陽曆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| 登入
富廬命理教學網
命理公式分析論斷‧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‧多派別陽宅鑑定公式羅盤定位,71528270命盤x71340304命盤統計比對重大轉折,六親家族重大轉折
太陽星
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

1.在子宮安命-

當太陽在子,紫微、貪狼就在卯。

這就是「落陷」的太陽。意指夜晚11點到次日凌晨1點的太陽。

在政府公家機關,或是任何國營、民營的企業機構上班,是再適合你不過了。但受到太陽星坐命本宮的影響,想要不勞而獲對你而言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!換句話說,無論是求學或是就業,在中間的過程中,你都必須耗費很多的心力,才能有所收獲。所以囉!並不是命運之神不眷顧你,而是因為太陽星坐在命宮的基本現象就是「辛勞」。的確,眼前有許多難關正等著你去一一克服,但與其他命格相較之下,這也正是它的優勢所在。因為,「一步一腳印」的道理,每一步都走得踏實,得到的財富與成就自然也會很長久。 在健康方面,子宮的太陽對眼睛有害。如果沒有吉星相會,很容易使你有近視、散光等眼部的問題。此外,在奮鬥的過程中,若你時常情緒受到波動,無法平心靜氣地處理問題,有可能是受到「地空」、「地劫」的影響。這兩顆星可說是太陽星的剋星,它們彼此是死對頭,所以才會專門破壞你的心情,讓你鬱鬱不得志。女性若遇到落陷的太陽,最好不要太早結婚,晚婚是比較適合妳的!

 2.在丑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太陰在丑,紫微、天相就在辰。

日月相互輝印,太陽星與太陰星同宮。這指的是凌晨1點到2點的太陽。

太陽即將升起,雖然無法完成發揮力量,但受到太陰星的影響,仍是一組相當不錯的命宮。無論男女,你很可能就是常人口中所說得「乖乖牌」,是師長、父母心目中的好孩子、好學生。不會有太前衛的想法,做事喜歡循規蹈矩,總是按照上級訂得計畫行事。在外人眼裡,看起來一成不變的生活,你卻是總能自得其樂,營造出自己的生活情趣!因此,擔任公、教職,或是一般地上班族都相當適合你。至於從商,因為你並無太大的野心,也欠缺做生意的魄力,所以就最好別輕易嘗試囉!此外,此命宮對女性相當有利。表面柔順,內心堅強,無論是處理家務、在外就業,能力都是一把罩!

在丑宮的太陽星,如果遇上六煞星及化忌星,會破壞原本太陰、太陽所形成的良好局面。如此,會使一個人的理性受到牽制,不自覺地會對財物方面,特別珍惜,有時不免會因小失大。雖然你有許多的理想抱負,但受到煞星的擾亂,使你經常情緒不穩,固執己見,常使計畫無法確切的落實。

3.在寅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巨門在寅,紫微、七殺就在巳。

太陽星與巨門星同宮,這指的是凌晨3點到5點的太陽。

巨門星是一顆暗曜,幸好有太陽星的光與熱,能夠照亮它。相對地,能減少一些無謂的是非,反而能充分展現出巨門星天生的好口才!不只不會得罪別別人,相反地,別人眼中的你,是一個風度翩翩、修養極佳的紳士或淑女。當然,這都得感謝太陽星的庇護,使你的心胸變得寬大,無形中,替你自己累積了許多能量。擁有了這些人脈、資源,你的事業保證會蒸蒸日上!只是,不會那麼快,因為受到巨門星的拖累,成功的速度多少會受到影響。

由於太陽、巨門此兩顆星,都不是財星,所以較不適合經商、做生意。但你卻容易在文教、學術界,或是法律界,有很傑出的表現。不但可能會「桃李滿天下」,也能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。

4.在卯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天梁在卯,紫微就在午。

太陽星與天梁星同宮,這指的是清晨5點到7點的太陽。

這是東方初昇的太陽,會讓人充滿活力與希望,因此,你是一個十分熱情的人。對人、對事、對工作,你都能用很樂觀的心情去積極面對。尤其是面對自己的理想,一定會用盡全力去努力爭取。但是,有時不免顯得有些操之過急,而壞了大局。也因為天梁星的存在,必須先通過許多關卡,克服中途的障礙。但別太擔心了,即使在最危險的緊要關頭,你都能化險為夷,平安度過!因為「天梁星」此顆消災解厄福星的存在,任何時刻,你都有辦法東山再起!

你具有恢宏的氣度,如果再與文昌、祿存星同宮,會對你的未來更有助益。像「重考」這種事,就不太會發生在你身上。相反地,你可以通過國家、政府機關的考試,而謀取到好的職位。即使是競爭日益激烈的高、普考,也一樣難不倒你!

5.在辰宮安命-

當太陽在辰,紫微、破軍就在未。

對宮為旺宮的太陰星,這指的是早晨7點到9點的太陽。

太陽、太陰相對,此形成一相當完美的格局。雖然太陽坐落在天羅宮,但仍掩不住太陽耀眼的光芒,因此無論男女,都會有很好的發展。太陽坐落辰宮,對女性而言,是早婚的現象。不一定是婚姻,也許是家庭、事業,都容易少年得志,過著相當幸福的生活。雖然現代國內的離婚率居高不下,但對妳並無太大的影響。婚姻對妳而言,並不一定是事業與愛情的墳墓。相反地,妳能遇上對的人,他會是妳心靈與生活上的最大精神支柱。

6.在巳宮安命-

當太陽巳,紫微、天府就在申。

對宮為巨門星,這指的是上午9點到11點的太陽。

這仍是「少年得志」的格局。但你欠缺了一點自信,別忘了!你是太陽星坐命,應當對自己充滿信心,才能發揮出身上的潛藏力量。但由於受到遠方巨門星的影響,無法一路平穩,可能會有後繼乏力的現象。一開始,你的確很積極,能不辜負長輩對你的期望。但到了青少年時期,想法也許會變得叛逆,不知道讀書的真正意義為何。的確,你會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,徘徊了好一陣子。別擔心,這只是暫時的,你終能找到問題的出口。

至於婚姻方面,也是如此。新婚很甜蜜,但在經營的過程中,容易橫生枝節。爭吵、鬧離婚都在所難免,重要的是,不應該輕言放棄對方,遺忘了當初自己的堅持。對你們的婚姻而言,通過短暫的過渡期之後,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漸漸獲得改善。雖然不如新婚燕爾時的甜蜜,卻多了一份相知相惜的情誼。

7.在午宮安命-

當太陽在午,紫微、貪狼就在酉。

太陽星獨坐,這指的是上午11點到下午1點的太陽。

此種格局在事業宮會有很好的表現,擁有突飛猛進的實力,但對命宮會有不利的影響。因為午宮的力量太強,太陽星又獨坐,除了個性孤獨,也會損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。比如說,平常會有偏頭痛的毛病。等到了年紀稍大時,就必須預防心臟、血管方面疾病的產生。此外,如果遇上六煞星及化忌星,雖然會辛苦了一點。但由於午宮的太陽太強,有了此二星的干擾,反而能收到「調和」的效果。

8.在未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太陰在未,紫微、天相就在酉。

與太陰星同宮,這指的是下午1點到3點的太陽。

日、月兩星同宮時,安定性高的工作比較適合你。因為你的個性謹慎,想法上比較保守,所以適合穩定性高的工作。只是,有時你可能會忍不住偷一下懶,做事不免會虎頭蛇尾,草草了事,必須特別注意!

日、月相伴的友好局面,如果遇上煞星的破壞,會使太陽星發揮「孤立」的個性。你可能會太固執己見,忽略了現實因素的考量,想法不免有欠周全。如果不能因應現實環境的變化,自然會遭受時代無情的淘汰!

9.在申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巨門在申,紫微、七殺就在亥。

太陽星與巨門星同宮,這指的是下午3點到5點的太陽。

申時的太陽力量已轉弱,又要費心照顧巨門星,因此在事業表現上,往往無法一本初衷,堅持下去。因此,較容易有半途而廢的情況發生。但如果你是庚、辛、癸年生的人,就不會有以上的缺點,能認真貫徹自己的理想。雖然在成就發展上,不一定是最傑出的,但卻能擁有很好的精神生活。

因為隨遇而安的心態,使你能不計得失,心境上自然會比較快樂。既然擁有這樣的心境,相對地,會對學生較有耐性,十分適合作育英才。無論教改是否合理,徵選考試是否公平,你仍會克盡自己的職責,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。此外,女性在婚姻上,除癸年生的人之外,大部份會比較晚結婚。

10.在酉宮安命-

當太陽、天梁在酉,紫微就在子。

太陽星與天梁星同宮,這指的是下午5點到7點的太陽。

無論是事業、愛情,都屬晚發型。如同太陽日落時,令人有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的噓歎!簡單來說,可說是「大器晚成」的典型。尤其在文藝方面,會有好的表現,只是必須堅持下去,才能有所成績。年輕時雖然不會太順利,但進入中年之後,事業會漸漸進入狀況。至於女性在婚姻上,雖然波折較多,但如果遇見福星,則會有好轉的跡象。

11.在戌宮安命-

當太陽在戌,紫微、破軍就在丑。

對宮為太陰星,這指的是晚上7點到9點的太陽。

此時的太陽與對宮的太陰,都屬「落陷」,形成所謂「日月反背」的格局。面對這種格局,表示你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奮鬥,才能有所收獲。而且非得要三分耕耘,才會有一分收獲,過程會比一般人還要辛苦!老實說,如果是普通人,早就被打倒了,可是畢竟你的本命是太陽,所以擁有十足的勇氣與毅力,而且並不會以此為苦。雖然你可能從小就離鄉背井,很早就離開父母的身邊,但多年來的努力打拼,終能獲得一定的代價。

這種命格就好像一般人口中所說得「勞碌命」,但在現今的工商社會中,愈忙反而愈充實,同時,也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。此外,這種倒吃甘蔗的情況,也同樣顯現在女性未來的幸福上。雖然想要太早享福是不太可能,但一旦等到遲來的幸福,它就不可能再從妳身邊偷偷地溜走了!

12.在亥宮安命-

當太陽在亥,紫微、天府就在寅。

對宮為巨門星,這指的是晚上9點到11點的太陽。

此時的太陽,就如同黎明前的黑暗,反而暗藏了無限的生機,有很強的後勁力!因為太陽星在亥宮,辛苦奔波在所難免,但因為你擁有獨特的見解與領悟力,所以在事業上,可以獨當一面。除了穩定的公、教職,即使是充滿競爭力的大眾傳播界,你照樣能表現地很搶眼!只是,有時太過剛強的個性,反而會害了你,破壞了自己的人際關係。尤其像是從事主播、編輯、記者等工作,你的好強、固執,容易會惹來一些無謂的是非。說真的,學會圓融,對你尤其重要,也是保護你自己的生存之道。

<附注>:當太陽星在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宮時,力量最強。但在子、丑、申、酉、戌、亥宮,影響力則較小。 

點閱數:7652 | 發布時間:2003/07/27

本站搜尋 | 網站導覽 | 關於富廬 | 聯絡我們
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