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曆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 | 登入
富廬命理教學網
命理公式分析論斷‧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‧多派別陽宅鑑定公式羅盤定位,71528270命盤x71340304命盤統計比對重大轉折,六親家族重大轉折
六秀(女)
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

~六秀(女)~

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娶日本老婆的男人最幸福。」雖然不知道何時出現這句話的,但是要說刻苦耐勞、勤儉持家的女性在咱們的古代社會也是有的,我們從歷來流傳的故事就可以知道,就好比漢代的陳三娘。 陳三娘,何方人氏?她就是漢代時,蔡墉的妻子。話說蔡墉娶妻三年之後就離家遠赴京城去趕科考,離家的前夕,他和妻子交代了一番便走了。自從蔡墉離家後便音訊全無,整個家就靠著陳三娘打零工維持家計,無奈那一年的時局不佳,家中的米箱已一點一滴減少了,陳三娘餓著肚子自然撐得過去,但是公婆年紀已大,受不了餓一餐的……況且又是個嚴冬啊!在苦無辦法之下,她買了一些生米,將米和糠分離,把米煮熟了給公婆吃,自己則吃剩下的糠;看著米和糠,她不禁留下淚來,因為這就好像她和自己的丈夫一樣,丈夫是高貴的米,而她自己就像是卑賤的糠一樣,原本相連的米糠卻因外力而必須分離,就跟她與蔡墉的處境一個樣。 當陳五娘為了生活而苦的時候,蔡墉又在做什麼呢?自從科舉考試之後,他並沒有上,但是身無分文的他只好繼續留在京城之中,所幸相爺收他為學生,並有意招他為女婿,這可真是讓他不知如何是好……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因緣湊巧之下遇見了老鄉,讓他知道家中情景,而明理的相爺小姐更出資讓人將蔡墉遠在家鄉的親人給帶上京城。自此一家便也和樂,不在話下。

有句話說:「成功的男人背後有雙溫柔的手。」這溫柔的手是誰的手,就是老婆的手,有個賢慧的妻子的確能夠幫丈夫解決不少的事情;然而時代在變,這雙溫柔的手當然也可能變成強而有力的推手,更是裡外兼顧的巧手。你也有著這麼樣的一雙手嗎?也許有的。因為你的八字之中有著「六秀」這顆神煞星呢!所以你必定是個溫柔又敦厚,既能相夫也能教子的好太太、好媽媽,當然,也是有機會成為新世代的女強人唷! PS:以上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點閱數:6804 | 發布時間:2010/04/22

本站搜尋 | 網站導覽 | 關於富廬 | 聯絡我們
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