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曆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| 登入
富廬命理教學網
命理公式分析論斷‧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‧多派別陽宅鑑定公式羅盤定位,71528270命盤x71340304命盤統計比對重大轉折,六親家族重大轉折
天機星
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

1. 在子、午二宮安命-

當天機在子,紫微、破軍就在在丑。當天機在午,紫微、破軍就在未。這個位置最能發揮天機星條理分明的特質,由於它的對宮是巨門星,所以對天機星十分有利。這樣的人,不但聰明機警,而且分析能力強,如同隨時嚴陣以待的一線記者,有著高度的機動性。一名好的決策者絕對少不了你,因為你冷靜的頭腦,總是能洞悉事務的本質,擬訂出最完善的計畫。有如此聰明的頭腦,文化界與大眾傳播界當然十分適合你,從事服務業同樣也能發揮出你的特質。你並不是只會靜靜地呆坐在那裡思考,而是會充滿行動力,所以總能給人精明幹練的印象,稱得上是「職業婦女」的典型。

2.在丑、未二宮安命-

當天機在丑,紫微、天府就在寅。當天機在未,紫微、天府就在未。天機星在此兩宮是獨坐,所以較難發揮出「機動」的特性。但如果能遇到左輔、右弼此兩顆福星的相伴,即使幼年也許會不太順利,但仍能趁著年輕時,闖出一番事業!但當天機星遇見煞星時,因為與先天「動」的性格相違悖,所以特別容易遭到波折,使精神感到痛苦。對財運的影響上,則是不容易聚財,所以較不適合自己獨立經營做生意。做不成老闆,但擔任老闆底下的員工,照樣可以表現你的才華,收入也會比較穩定。

3.在寅、申二宮安命-

當天機、太陰在寅,紫微、貪狼就在卯。當天機、太陰在申,紫微、貪狼就在酉。有了太陰星相伴的天機星,可由此看出母親、妻子、以及女性自己的命運。當天機、太陰落在寅、申二宮,三方為天梁、天同,則形成所謂「機月同梁」的格局。屬於此種格局的人,並不適合自己作老闆,因為個性太柔和了,不免有點欠缺魄力。計畫表對你而言,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。因為你喜歡按部就班地照原訂計畫執行,無疑地,公職人員對你絕對是最理想的職業。彷彿服務別人,就是你的天職,即使再辛苦,你仍能維持最好的服務品質。

屬於「機月同梁」格局的女性,多半面貌姣好,惹人憐愛!但如果遇見煞星,感情世界會較有波折,最好能學會試著用平常心去看待。不過,妳絕對稱得上是一位賢妻良母,表面雖然柔弱,內心卻擁有如地母般地堅軔與無私。丈夫、小孩,以及家中的一切,都能在妳的調理之下,顯得井井有條!

4. 在卯、酉二宮安命-

當天機、巨門在卯,紫微、天相就在辰。當天機、巨門在酉,紫微、天相就在戌。此種命格,相當利於事業的開拓。聰明、冷靜的頭腦,配上「巨門」的口才,能令你名利雙收,在工作上無往不利!但在成功之前,過程並不十分平坦,尤須注意因「口」而惹來一些無謂的是非。最好不要「得理不饒人」,或是為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,一不小心,會得罪到不該得罪的人。巨門、天機同宮的最大特色,就是有許多升遷的機會。雖然可能時常會面臨被派到國外出差,擔任駐外代表,公司在大陸設廠等一些環境上的變化,但同時也會為你帶來源源不絕的財運。出國留學念書,雖然會很辛苦,但最後終能得到應得的代價。因為受到「巨門」星主變化的影響,所以有利於你的考試,或是職位上的升遷。

5. 在辰、戌二宮安命-

當天機、天梁在辰,紫微、七殺就在巳。當天機、天梁在戌,紫微、七殺就在亥。有了這顆能消災解厄的「天梁星」相伴,你的人生就如同倒吃甘蔗般,愈吃愈甜!先苦後甘可說是描寫你生活的最佳寫照!但因為天機星本身對煞星較缺乏抵抗力,如果遇見煞星,當你碰上困難時,可能就會使你神經緊張,精神衰弱。但大體來說,因為受到「天梁星」的庇護,使得天機、天梁無論處在任何宮位,都能享受到甜美、豐碩的果實。而你的慈悲、善良,使人樂於親近,也能輕易得到他人的信任。

6. 在巳、亥二宮安命

當天機在巳,紫微就在午。當天機在亥,紫微就在子。天機星既然是獨坐,勢必會受到對宮「太陰星」很大的影響。當天機落在巳宮時,會形成「月朗天門」的美好格局,十分適合從事學術教育、擔任公職人員。受到太陰星的影響,此男命不但本身能懂得女性的心理,在情感與家庭婚姻的經營上,也都能同時兼顧。但落於亥宮的天機星,因為對宮的太陰為「落陷」,所以較無法受到太陰星良好的影響。此外,無論天機坐落於巳或亥宮,一旦遇上六煞星、化忌星,命運較會有許多波動,男性也容易產生博而不精的現象。女性則容易有感情上的困擾,必須學會調適好自己的情緒,才不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表現。

<附注>:天機星在子、寅、卯、辰、午、酉、戌等宮位時,力量最強。在丑、未宮位時,則較發揮不出力量。

點閱數:4883 | 發布時間:2003/07/27

本站搜尋 | 網站導覽 | 關於富廬 | 聯絡我們
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