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曆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| 登入
富廬命理教學網
命理公式分析論斷‧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‧多派別陽宅鑑定公式羅盤定位,71528270命盤x71340304命盤統計比對重大轉折,六親家族重大轉折
咸池
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

~咸池~

在這篇小文章裡,將要和大家介紹《金瓶梅》這本曾經遭到禁燬的古本小說。為何書名為「金瓶梅」呢!因為全書情節環繞著三個女人的命運在發展,「金」指的是「潘金蓮」,「瓶」指的是「李瓶兒」,「梅」指的則是「龐春梅」;而這三個女人的一生都和富人──西門慶有關。 一般而言,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是本情色小說,不過筆者卻覺得這是「諷刺」意味較重的諷刺小說。原因無他,只因西門慶荒淫無度,讓金、瓶、梅這三個女人先後都因為他而死,其中的情節就不多介紹了。至於為何是諷刺呢!因為小說中的西門慶雖然家財萬貫,但是他鎮日徘徊於酒家之中,成天沉迷於溫柔鄉裡,不事生產更不務正業,雖然家中很有錢,(說得白話點,他根本就是「田喬仔」。)但由於過度奢侈,再加上沉迷於女色的關係……久而久之,他家的那座金山銀山也就隨著他那幾近於病態的生活作息,而漸漸地破敗了,破敗的程度使得他再也無法回到以往風光的景況。 而此小說由於過分描寫西門慶分別與金、瓶、梅這三個女子之間的情事,所以歷來都被歸類為「情色小說」,但是作者所要表現的真正意涵究竟為何!應該不在於西門慶的荒淫事蹟,而真正應該要注意的則是──一個為富三代的富家子,因為遊手好閒,沉迷於女色之中,漸漸地成為了人人眼中的「敗家子」。在小說中不但描寫了西門慶如何破敗家業的情景,更顯現出有錢人家驕奢的一面,最後則因過度的浪費而終將造成無可挽回的境地……。

「為富不過三代」!真的是如此嗎?應該不見得──只要別像西門慶那樣,或許這般情事也就不會發生,但是現實之中真的沒有存在著第二個西門慶嗎?或許還是有的。從八字來看,有「咸池」這顆星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了。當然,這顆星也不是真的就那麼樣糟糕,因為它的另一層意義代表著異性緣佳,只是如何能不被情感左右一生,那就需要靠著您的智慧來解套了! PS:以上純屬筆者個人觀感,如有疏漏尚請海涵。

點閱數:1301 | 發布時間:2010/04/22

本站搜尋 | 網站導覽 | 關於富廬 | 聯絡我們
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